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在「立足香港,邁向國際」論壇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九月八日)在「立足香港,邁向國際—利用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開拓國際市場論壇」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趙司長、中聯辦王部長、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為內地企業舉辦的「立足香港,邁向國際—利用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開拓國際市場論壇」。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各位嘉賓、朋友致以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的論壇能夠成功舉辦,實有賴國家商務部與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的支持和合作。我再次向經貿部和中聯辦領導、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作為國際貿易中心,香港在地區和全球經濟活動中,一直發揮積極的作用。在國家經濟迅速發展的過程中,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跳板。我們歡迎內地企業利用香港的優勢,例如一流的商業基礎設施、自由流通的資訊、靈活的資本市場、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健全的司法制度和嚴謹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在香港設點,加快與國際市場融合和接軌。

  「十一五」規劃把香港納入國家發展的總體框架之中,確認香港地區的經濟發展是總體藍圖的板塊。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我們會在「十一五」規劃的框架下,加強與內地合作,開拓互利共贏的局面。

  「十一五」特別提到繼續落實CEPA。在CEPA的框架下,香港企業不但可在國內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香港的服務業更可協助內地企業提升法律、會計、管理等配備,進軍國際市場。

  回顧過去一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中取得不少實質進展。香港會繼續發揮在各項服務業的優勢,並利用多年來建立的國際經驗和網絡,與泛珠各省區共同努力促進區域發展,發揮出團結、協同的效應。

  各位嘉賓、朋友,我希望通過今天的論壇,大家能更了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以便把握每一個在香港和國際大展鴻圖的機遇。謝謝大家!




2006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