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讚賞單親家長自立自強(附圖)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訪香港單親協會,希望更深入了解他們現時為協助單親家長克服面前困難所提供的支援服務。

  唐英年與一些單親家長會晤,聆聽他們如何利用現有的支援和協助,重建自信及照顧家庭。

  唐英年說:「我非常尊敬這些為子女全心奉獻的父母,他們盡力滿足孩子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他們以身作則,令子女明白到自強和互助,在社會上能發揮的力量及其重要性。」

  唐英年由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女士親自迎接,余女士亦是扶貧委員會的成員。

  余女士說:「我們相信能令單親家長自力更生,並且鼓勵他們幫助別人,便是對他們最有效的支持。」

  香港單親協會主要為單親家長提供支援服務,以及為他們籌辦培訓及就業輔導計劃。而「深入就業援助計劃」內的「欣曉計劃」,就是特別為單親家長重新就業而設。

  探訪期間,唐英年亦會見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的參加者。該計劃由「婦女事務委員會」主辦,並與香港公開大學及商業電台合作。計劃的目標是鼓勵女性自我進修和提升能力。



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