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局長獲倫敦大學學院頒授榮譽科學博士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七日)表示,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獲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頒授科學博士榮譽學位。

  頒授儀式於九月四日在該學院舉行,以表揚李國章教授歷年來對外科手術和學術界的傑出貢獻。

  倫敦大學學院在讚詞中稱許李國章教授為國際知名的外科醫生,在醫學領域成就卓越。他在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期間,領導有方;而在執掌教育統籌局後,對教育更加貢獻良多。該學院認為,李國章教授大力推動香港教育制度的改革,足見他十分重視獨立思考和通才教育;並肯定他為捍衛學術自由而作出的努力。

  倫敦大學學院又讚揚李國章教授致力提倡國際協作交流,他最近更促成了英國和香港的高等教育院校締結策略性聯盟。

  李國章教授在一九六九年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的前米德爾塞克斯醫學院(Middlesex Hospital School of Medicine)。對於是次獲母校頒授殊榮,李國章教授感到非常高興。



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