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答問全文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都市固體廢物處理策略及技術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中電宣布擬在大鴉洲興建天然氣站,你初步認為對該處的生態環境有甚麼影響?

局長:我們知道中電現正就大鴉洲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進行環評報告,我們正等候有關報告。我們會依法定程序處理,包括公眾諮詢,以及諮詢環諮會等,最後才作決定。我亦呼籲公眾參與(討論)。

記者:有附近居民及環保團體均擔心會造成環境或海域污染,或影響中華白海豚。政府是否希望中電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局長:所有環評的目的都是如此,任何經濟或基建發展對環境會有一定影響,所以通過環評報告,可以看一看如何將影響減至最低,以及日後如何保護(環境)。我們在審議過程中一定會注意(有關問題)。

記者:地鐵已向政府提交西港島線建議,尤其上蓋物業發展方面,初步有否估計對支線造價可補貼多少?

局長:我們現正研究地鐵西港島線的經濟效益、交通流量,以及地鐵公司整體而言要如何處理,我們仍在研究中。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份)



2006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