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小一入學申請表格開始派發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表示,家長如欲按「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為子女申請明年九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可由九月一日起至九月二十九日期間索取申請表格。

  發言人說:「所有在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除了已入讀小學或已曾獲派小一學位,均可申請參加二○○七年九月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及『簡介小冊』。至於未有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兒童,家長可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教統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位分配組,索取有關文件。」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在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該校。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家長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但家長應盡量選擇較接近居所的小學,以方便兒童往返學校。

  發言人指出,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他強調:「倘若家長被發現同時向超過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被作廢。」

  如家長只準備為其子女申請「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可於二○○六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二○○七年一月十九日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文件交回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69號呂祺教育服務中心2字樓的教統局學位分配組(小一入學)。

  發言人補充:「為了維護派位制度的公平性,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資料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被作廢。」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小一入學」申請程序的資料,可致電教統局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或瀏覽教統局網頁(http://www.emb.gov.hk)。

  由於直接資助計劃小學、私立小學及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小學均不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之內,家長若希望其子女入讀該等學校,應自行向有關學校申請。家長必須留意,凡已接受直接資助計劃小學小一學位的學童,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官立或資助小一學位。

  此外,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編製的《小學概覽二○○六》網上版,將於九月四日發布,供家長選校時作參考之用。家長亦可於同日起,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獲發以地區劃分的《小學概覽二○○六》印刷版。



2006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