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學生揚威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
****************

  四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在墨西哥梅里達舉行的第十八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IOI2006),並勇奪一金三銅,平了二○○三年香港代表隊在這項比賽取得的最佳成績。

  四名獲獎同學如下:
  金獎-林子傑 (聖若瑟英文書院)
  銅獎-嚴永賢 (南屯門官立中學)
     朱理宇 (喇沙書院)
     許殷庭 (喇沙書院)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發起的八個學科奧林匹競賽之一,是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國際軟件比賽,也是世界上技術水平最高的中學生編寫電腦程式比賽。

  首屆比賽於一九八九年舉行,今年為第十八屆比賽,共有七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每個國家或地區可派出四人參賽。

  比賽於上周進行,參賽選手每天須在限定時間內用電腦編寫多個程式。要取得良好成績,參賽者必須有良好的解難能力及編寫程式技巧。

  發言人說:「由一九九七年開始,教統局與香港電腦教育學會每年均聯合舉辦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HKOI),旨在讓學生通過比賽,提高解難能力及編寫程式技巧。」

  他說:「在HKOI表現優良的學生會被邀請接受一連串的培訓,表現出色者更會被選為香港代表,參加國際比賽。參與培訓的人員大多曾經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體現薪火相傳的傳統。」

  科技教育在課堂以外亦提供各種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學生通過不同的活動,例如參與比賽、撰寫專題報告等發揮創意,實踐解難、擴闊視野及增強世界觀,以達致全方位學習的目的。



2006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