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保持警覺加緊防範禽流感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昨晚已透過該局與農業部建立的疫情通報機制,接獲在湖南省長沙市的家禽飼養場出現鴨隻感染H5N1禽流感發病死亡的通知。

  發言人證實自二○○五年十月湖南省首次出現禽流感疫情後,香港至今一直暫停湖南省的禽肉進口。

  發言人表示,雖然本港的家禽農場自二○○三年起再沒有出現禽流感,有鑑於鄰近地區仍然不時出現個案,本港必須時刻保持警覺,加緊防範禽流感。執法人員亦會嚴格執行有關法例,包括經常巡查本地的家禽農場,確保農場嚴格遵守牌照規定並實施有效的生物保安措施,以及監察雞隻健康等。

  發言人強調政府會繼續進行執法行動,打擊非法散養家禽。

  至於賽鴿方面,政府會繼續向合資格人士發出動物/禽鳥展覽牌照,讓賽鴿飼養活動可以在適當的規管下繼續進行。

  發言人表示,發出牌照的目的是確保賽鴿的飼養情況符合生物保安規定,避免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



2006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