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民眾安全服務隊新總部大樓開幕(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十一日)主持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新總部大樓開幕之牌匾揭幕儀式。

  在民安隊處長梁乃鵬博士陪同下,曾蔭權隨後參觀民安隊中央指揮中心及視察各項訓練示範,包括基本緊急搶救,高空拯救、半空拯救及攀爬。

  梁乃鵬在致歡迎辭時說,新總部標誌著民安隊邁向新里程。

  梁乃鵬說:「新總部及其現代化設施為民安隊注入新動力,亦提升隊員的士氣。」

  他繼續說:「民安隊會秉承過去繼續發揮服務社群,救急扶危的精神。」

  新總部大樓位於九龍油麻地渡華路八號,樓高八層,建築面積11,250平方米,為民安隊提供現代化的訓練、行動及指揮設施。日後民安隊的行動訓練工作將統一在新總部進行。

  新總部其中的特色是:設有高達廿米的攀爬及拯救設施,為民安隊山嶺搜救隊提供專門訓練場地;同時亦設有模擬災場訓練設施,訓練救災人員。

  此外,現代化的中央指揮中心亦增強民安隊指揮救援行動的效率及調配人員的能力。

  新總部大樓落成啟用將取代位於銅鑼灣的前總部、旺角的九龍訓練中心及紅磡的少年訓練中心。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