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收生程序第二階段明日繼續
**************

  中六收生程序第二階段第一部分今日(八月九日)結束,全港共有20,499名中五學生於首日成功取得公營學校中六學位。其中有16,393名學生於第一階段取得學位,而其餘則在第二階段第一部分獲學校取錄。

  目前尚有4,938個公營學校中六學額可供學生在明日(八月十日)舉行的第二階段第二部分及第三階段申請。

  第二階段第二部分將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舉行,在同一次會考中最佳六科達十四點或以上的學生可向原校以外的其他學校申請入學。

  第三階段於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舉行,具備升讀高級程度課程的最低入學成績的應屆會考生可向原校或其聯繫學校申請入學。

  為方便學生計劃前往其他學校申請中六學位,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已透過互聯網(網址為http://emb.gov.hk/s6ap)及交互式話音回應熱線(電話:3560 6888),發放中六學位空缺資料。學生可以瀏覽教統局網頁(http://www.emb.gov.hk),或參閱「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查閱學校代碼。

  學生可利用設於各公立圖書館、民政事務處、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內的公用電腦,查閱互聯網上的中六學位空缺資料。

  教統局亦已設立中央電話熱線(電話:2116 5737),方便學生查詢中六收生程序。

  另外,教統局已安排認可辦學機構於2005/06至2007/08學年在指定官校校舍開辦夜中學高中課程。學員如符合有關要求,可獲發還三成或全部學費。報讀詳情,請致電2192 8118,向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查詢。

  為方便學生報讀毅進課程,香港專上學院持續教育聯盟將於八月十二日至十三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課程展覽暨全日制課程聯合招生會,供有興趣的學生即時辦理報名手續。

  學員圓滿修畢課程後,會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證書持有人的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可以繼續升學,如修讀聯盟各院校提供的課程,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三十多個公務員職位。



2006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