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育統籌局公布初中成績評核辦法派位結果
*******************

  二○○五至二○○六年度初中成績評核辦法派位結果將於明日(八月十日)公布。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初中成績評核辦法共有73788名中三學生需要分派學位,獲派入讀資助中四或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的學生共有73555人(即百分之99.7)。」

  「本年度共有72244名學生獲派資助中四學位,其中67652人(即百分之93.6)可升讀原校。另有1311名學生獲派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

  參加應屆初中成績評核辦法的中三學生須於明日返回就讀學校查閱派位結果。

  獲派其他學校升讀中四或升讀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將獲發註冊證,並須於八月十一日(星期五)前往所派學校或職業訓練局或建造業訓練局的學院/訓練中心註冊。

  倘若學生未能於明日回校領取註冊證,或不能在八月十一日(星期五)辦理註冊手續,家長須以書面授權一位代表為學生領取註冊證,或前往獲派的學校或學院/訓練中心辦理註冊手續。授權代辦註冊的信件須由學生就讀中三的學校加以簽署證實。

  學生前往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時,必須攜同下列文件:
(a) 註冊證;
(b) 學生本人的香港身份證;
(c) 近照兩張(護照適用);及
(d) 足夠支付有關學校一個月學費的款項。

  獲派入讀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亦須攜同註冊證及其香港身份證前往有關學院/訓練中心辦理註冊手續。

  如學生未能在八月十一日(星期五)辦理註冊手續,將被視為放棄已分配的學位。

  只有極少部分中三學生因在統一派位時表明不願意接受其選擇以外的學位安排,所以未獲派中四或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他們會獲發一份「中三結業生之進修途徑」資料簡介及「尚餘學位的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一覽表」,以作參考。

  發言人補充,目前尚有充足的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及少量的資助中四學位可供這些同學報讀。

  有意報讀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可直接聯絡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電話:28976111)、職業訓練局訓練中心(電話:24204253(葵涌)/27506818(九龍灣)/25518121(薄扶林))、建造業訓練局訓練中心(電話:25521441或29030642)、及製衣業訓練局訓練中心(電話:27433710)。

  教統局學位分配組會於八月十日(星期四)至八月十四日(星期一)辦公時間內,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69號呂祺教育服務中心設置特別諮詢中心,為學生提供升學資料及所需協助。如有查詢,亦可致電28327770與教統局學位分配組的人員聯絡。



2006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