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歡迎社會各界就稅制改革建議提出意見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六日)在回應新聞界查詢時表示,政府歡迎各界人士就稅制改革諮詢文件及有關建議提出意見。

  發言人說,在為期九個月的諮詢期中,政府歡迎各界人士特別就商品及服務稅的建議架構、為家庭提供的紓緩措施,以及其他稅項調整和寬免措施提出意見。

  他說:「該諮詢文件所提出的建議並非最後定案,而是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對這問題在有充分資料的情況下進行理性的討論。在諮詢期間,我們歡迎各界人士就建議的架構提供意見。」

  發言人說:「作為在國際競爭力居於領導地位的現代化國際城市,香港必須保持警覺,不可故步自封,使競爭力受削弱。我們必須把握現時經濟復蘇帶來的休養生息機會,採取行動,讓香港的公共財政能更有效地應付日後的經濟及社會挑戰。」

  「為了香港日後的繁榮,我們現在就必須設法擴闊稅基。」

  發言人指出,政府了解到社會各界對香港擬開徵商品及服務稅的關注。他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我們相信,我們有責任讓公眾參予討論這個重要課題。」

  發言人補充,因為現時經濟情況好轉,所以我們有機會慎重考慮和研究這個重要課題。「我們不用急於下決定。我們有充裕時間去諮詢、考慮和計劃改革稅基和管理公共財政的最佳方法。」

  「我們明白到稅制改革會對香港帶來廣泛影響,所以我們必須審慎從事,周詳部署。」

  他說:「我們會細心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後,才向下屆政府提出未來路向的建議。」



2006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