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因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而暫停進口內地活家禽的修訂安排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政府將依循專家意見,即時將因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而暫停進口內地活家禽的一般期限修訂為確診後十四天。

  壎籵嬝@中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科學委員會)在昨日下午的會議上討論過有關建議,並同意假若廣東省日後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如沒有同時發現家禽感染禽流感,暫停內地進口活家禽的一般期限可修訂為確診後十四天。

  過往一旦廣東省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政府會參照世界動物壎芠梒敦坁城楛d守則,以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潛伏期(即二十一天)為暫停活家禽進口期。

  發言人在解釋修訂安排時說:「科學委員會的意見考慮數個因素,包括禽流感的流行病學,在人和家禽的潛伏期和傳播模式,廣東省人類個案調查的實際經驗,以及世界動物壎芠梒敦楛d守則等等。」

  「政府也同意,科學委員會在建議將暫停進口活家禽的一般期限訂為確診後十四天以作觀察的同時,也指出每當有人類感染個案出現時,當局仍應以流行病學的方法審視每宗個案,透過追查病人過往接觸家禽的紀錄,以及家禽農場有否不正常的情況等,以決定每宗個案的暫停進口期限應否延長。」

  「如果內地供港家禽農場爆發禽流感,暫停進口活家禽十四天的期限便不適用,因為政府需要更多時間確保在恢復內地活家禽進口前,疫情已受控。」



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