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廣播事務管理局七月二十二日會議
***************

下稿代廣播事務管理局發:

  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在今日(七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上,審議了兩宗投訴成立的個案。第一宗個案涉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芋^以非獨家方式向銀河嶼P廣播有限公司(銀河(現已易名為無谷炮O電視))供應兩條電視頻道(TVBS Asia及TVBS News)。無貝M銀河的牌照均訂明,兩間公司不得在供應節目播映權方面,向任何人士給予不當優惠或不當歧視。此外,無谷V銀河供應節目播映權時,亦須以不遜於給予銀河的條件向其他持牌機構供應有關節目的播映權。上述限制是無貝M銀河的牌照所包含的特別條件之一,以確保在無酉P銀河之間建立一道有效的防火牆。

  廣管局在仔細審閱過無谷V其他持牌機構發出的要約後,認為無巡馱彿河的商議時間及籌備啟播的時間較其他持牌機構為多,違反有關的防火牆規定。由於其他持牌機構對該要約並無興趣,亦未曾與無迂筋╮A廣管局考慮上述因素後,決定向無角弇河分別發出警告,促請嚴格遵守相關條文的規定。

  第二個個案涉及「摩托羅拉V3i流動電話」電視廣告。該廣告分別於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九日晚上九時零五分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芋^翡翠台、二零零六年二月十六日晚上八時二十五分在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新聞台,以及二零零六年年二月十八日晚上八時五十二分在now寬頻電視(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ESPN頻道播出。廣管局認為,該廣告以特寫鏡頭描繪女子手持流動電話,並重覆及猛烈地上下揮動自己的手臂,其後一輛車的車身就出現被割破的痕跡,隱含了用刀片般銳利的流動電話刮花車身的動作,含有暴力意味。這些過分的描繪、使人驚嚇及非內容所需。廣管局亦認為該廣告品味低俗,因為流動電話廣告無須以破壞作為為主題。此外,以刮花車輛的行為宣泄憤怒,會宣揚暴力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廣管局向無芋B有線電視及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發出勸諭,促請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有關描繪暴力及品味的規定。



2006年7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