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二○○五至○六年度政府帳目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憲報公布二○○五至○六財政年度的政府帳目。

  該年度的整體收入為2,471億元,支出為2,331億元,因此有140億元的盈餘。

  財政儲備在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為3,107億元,比對在二○○五年三月底的2,960億元增加147億元。增加的數目包括了二○○五至○六年度的140億元盈餘和撥回在二○○四至○五年度為投資於外匯基金的虧損所作的7億元撥備。

  政府發言人說,二○○五至○六年度的財政結算與我們在二○○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公布的臨時數字相同。

  發言人補充說,140億元的盈餘數字,比對在二○○六至○七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的41億元修訂預測盈餘增加了99億元。收入較預期多出54億元,主要是由於在剛過去的財政年度的後期,印花稅、利得稅、薪俸稅及地價收入均較預期多。由於各部門厲行節約、應用則用,因此開支較預期減少了45億元。




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