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一學位分配滿意率維持在高水平
***************

  本年度共有78,701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於明日(七月十一日)公布。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63,413人(即約81%)獲派首三個選校志願;而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共有48,986人(即約62%),兩者均比去年增加一個百分點。」

  發言人相信,滿意率連續數年維持在高水平是由於家長和中學都更能充分善用「自行分配學位」;更多家長在統一派位時的選校策略運用得宜;以及直接資助計劃及「一條龍」學校讓家長有更多機會為子女取得心儀學校的學位。

  本年共有15,845名學生(約佔20.1%)成功取得「自行分配學位」,比去年的18.8%增加多於一個百分點。

  所有參加本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須於明日(七月十一日)返回所屬小學,領取「派位證/入學註冊證」。

  本年度的註冊日期定於星期四(七月十三日)及星期五(七月十四日),所有學生必須於該兩天內前往獲派的中學註冊。倘若學生及家長/監護人因要事未能於註冊期間辦理註冊手續,他們應授權代表替學生辦理註冊手續,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的學位,授權書可向就讀小學索取。

  任何學生或其家長如有特別困難而未能於指定註冊期內,親自或委託代表前往獲派中學辦理註冊入學手續,則須於註冊日期完結前與獲派中學或教統局學位分配組聯絡,以便作出適當的註冊安排。

  在註冊期內,如遇熱帶氣旋、持續大雨或雷暴時,請各校長及學生家長留意經由電台/電視台宣布的特別安排。

  學生或家長如對派位結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教統局學位分配組,電話為2832 7740或2832 7700。

發言人提醒家長,所有中一新生必須在七月十八日上午,帶同派位證到已辦理入學註冊的中學,參加在九時開始的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