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談商品及服務稅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十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商品及服務稅)安排諮詢九個月,是否刻意避過特首選舉﹖

財政司司長:不是。我認為這是一個需要深入討論和全面諮詢的課題,所以一個較長的討論時間是適當的。對於商品及服務稅的討論,是一個稅制改革的討論,我覺得現在亦是適當的時候作討論。我們應該從稅收的穩健及公平的制度,再加上保持香港長遠繁榮的角度去討論稅制。

記者:最快幾時可以推出諮詢文件﹖有沒有評估過最適當是甚麼時候去推行﹖

財政司司長:我們現正和立法會秘書處在商討時間,因為想第一場先去立法會作報告,然後才正式公布這份諮詢文件。現在正討論在下星期約一個時間。

記者:銷售稅所涵蓋的層面是否很間A上星期講過搭巴士、出街吃飯、看醫生都要付銷售稅﹖

財政司司長:因為很多人對這個課題不甚認識,所以庫務局特別在上星期開辦了一個工作坊,令大家更深入認識這個課題,對於未來討論會更加好。我們同事當時亦曾講過,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模式,一個最純正的模式是沒有任何豁免。我們當然有考慮過這些問題,所以我們亦會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方面特別關心,我們會有一系列配套措施來提供紓緩。到諮詢文件推出時,我希望大家能夠留心細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