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星期六休息
*************

  運輸署今日(七月七日)提醒市民,首階段五天工作周已經實施,由明日起,運輸署總部、運輸署分區辦事處、牌照事務處、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駕駛考試事務處及駕駛考試筆試中心、以及九龍灣、土瓜灣及上葵涌驗車中心逢星期六休息。

  為方便部分不知道周六休息而到達辦事處的市民,該署明日會派出工作人員到各牌照事務處、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駕駛考試事務處及駕駛考試筆試中心、以及驗車中心門外向市民提供協助。

  運輸署發言人說:「我們會在門外準備一些常用表格,讓這些市民即場填寫及將申請表放入投遞箱內,讓我們在假期後可以即時處理。

  「整體來說,在星期六停止的服務,市民現時其實可以很容易透過其他方式以得到,例如申請換牌、預約驗車時間或申請駕駛考試時間,市民都可以利用郵遞、「生活易」互聯網、收件箱或委託人辦理。」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各類牌照的申請表格可從運輸署網頁、民政事務署公眾諮詢中心、各加油站及運輸署轄下停車場獲取。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的收件箱全日隨時可用,即使平日非辦公時間、周末及假日。

  透過郵遞、「生活易」互聯網及利用收件箱提交的申請,運輸署會於十個工作天內,以掛號郵件方式把新牌照或所需的證明書,寄回給申請人。

  駕駛執照和車輛牌照都可在牌照到期前四個月內辦理續牌;新牌照會由舊牌照到期日後開始生效。運輸署鼓勵市民在上述時段的任何時間辦理續牌。

  運輸署緊急及必需服務,包括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監察公共運輸服務及交通情況,會繼續維持一星期七日、每日二十四小時運作。其他服務包括新九龍灣驗車中心及各駕駛考試中心,則不受影響。

  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致電政府熱線1823、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或運輸署「五天工作周」特別互動熱線1834567,查詢有關新辦公時間及其他資訊。



2006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