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調整動物/禽鳥展覽牌照費用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七日)表示,政府已調整動物/禽鳥展覽牌照的費用。有關的修訂法例今天刊憲後生效。

  為了在現有的法例框架下規管本地賽鴿活動,並確保賽鴿飼養人按照生物保安規定和維護動物福利的前提下飼養賽鴿,政府已修訂《公眾壎矷]動物及禽鳥)(展覽)規例》(《規例》)。

  發言人說:「海外經驗及本港獸醫的評估均認為鴿子爆發禽流感的風險低,故當局決定,只要飼養人遵守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所釐定的有關生物保安規定,便可繼續飼養賽鴿。」

  在參照收回全部成本的原則後,該局已修改按《規例》簽發牌照的收費結構。如牌照所涉及動物和禽鳥的總數不超過20隻,牌照費用為2,720元;如動物和禽鳥的總數在20隻以上,牌照費用為9,700元。



2006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