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恢復進口廣東省活雞、雞苗及觀賞鳥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三日)表示,香港將於本星期四(七月六日)起恢復從廣東省進口活雞、雞苗及觀賞鳥,七月七日恢復活雞在市面售賣,而本月家禽零售商的首個休市清潔日將提前至本星期四。

  發言人說:「在評估有關的公共壎舠〞p後,如確定廣東省在未來數天沒有其他的人類感染個案,以及廣東省的農場沒有爆發禽流感,我們便會恢復有關進口安排。」

  「香港的獸醫和專家將會在這兩天到廣東省和深圳市的供港活家禽飼養場和種雞場視察壎舠〞p。」

  「恢復進口後活家禽的數量跟以往相同,即活雞數量每天不超過兩萬,雞苗每天平均兩萬。」

  發言人又說:「提前七月份首個休市清潔日,是讓活家禽零售販商為恢復從內地進口活家禽作好準備。」

  休市清潔日通常安排在每月的十日及二十五日舉行,以便售賣活家禽的街市檔位及新鮮糧食店暫停營業,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在七月六日中午十二時後,所有活家禽零售點會暫停營業,直至翌日早上為止。

  發言人呼籲所有活家禽零售商必須嚴格遵守休市清潔日每項規定。

  發言人警告說:「有關零售商不可以在休市清潔日開始前把活家禽搬離處所,藉此避免屠宰未售出的家禽。」

  「食物環境壎芵p人員會巡查家禽零售點。任何違反休市清潔日規定的經營者,其新鮮糧食店牌照或街市檔位租約會即時被取消或終止。」

  鑑於深圳市在六月十五日確診一宗人類感染H5禽流感的個案,特區政府遂採取預防措施,於六月十六日起暫停進口內地活雞、雞苗及觀賞鳥共二十一天。




2006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