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醫管局流感大流行應變機制(附圖)
****************

  醫院管理局大會在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會議上,討論和通過「醫院管理局應付禽流感的準備工作」議題,決定由下(七)月一日起各公立醫院及診所會採用「戒備應變級別」、「嚴重應變級別」和「緊急應變級別」,取代現時的「綠、黃、紅」應變警示機制。

  醫院管理局中央傳染病委員會主席劉少懷醫生表示,「醫管局於兩年前開始實施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的三色(綠、黃、紅)應變警示機制,期間不斷進行檢討,務求令機制更臻完善和切合需要,至今已累積了不少實際運作經驗。

  「較早前醫管局聯同壎籵嬝@中心,衛生福利及食物局檢討應變警示機制,經過多番討論和聽取各方提出意見,建議醫管局的新應變機制,應根據政府的流感大流行三級應變級別,即『戒備應變級別』、『嚴重應變級別』和『緊急應變級別』,就不同的情景作出風險評估及相應的應變措施。」

  「新機制建基於醫管局配合政府採用同一套風險評估及警示機制,令信息更清晰,在實施有關應變計劃時更具效率。此外,新機制令醫管局有更大彈性,可以就不同程度的風險評估實施相應措施。」

  劉醫生指出,過去數星期,醫管局轄下七個醫院聯網已舉行講座,向員工講解有關應變級別的風險評估及相應措施,並聽取員工意見。 

  公立醫院將由七月一日起在院內當眼位置張貼新的「戒備應變級別」海報及通告,提醒市民、病人及探病人士醫院的防控感染措施及個人應注意事項,代替現時黃色警示的海報。

  實施新應變警示級別後,公立醫院會因應現時政府的禽流感戒備應變級別,繼續維持高度戒備,在高風險的病人區域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2006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