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出席江西招商活動周開幕式(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06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暨經貿合作活動周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吳(新雄)書記、蔣(仲平)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上好。我非常高興今天出席「2006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暨經貿合作活動周」的開幕式。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來自江西的經貿代表團,和今天出席活動的香港各界人士致以最熱烈的歡迎。

  在過去兩年,江西省在香港特區先後舉辦過「江西(香港)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和「江西省基礎設施招商引資座談會」,成績美滿。我相信這個星期的「招商引資暨經貿合作活動周」,必定可以為促進及深化江西、香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再次提供一個直接和有效的平台,進一步擴大擴闊兩地的經貿合作。

  江西省資源豐富,擁有亞洲最大的銅礦。此外,江西省的工業體系,如電子、冶金、化工等產業茁壯成長,是該省的經濟主導力量。而香港則擁有世界級的服務業,無論服務質量、人才素質、國際經驗方面,都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在金融、物流、通訊、分銷和其他專業服務方面都有極大優勢。

  香港與江西一向以來都是緊密的經貿夥伴。在2005年,香港是江西省最大的出囗市場,貿易額超過4億美元。而香港更是江西省外商投資的最主要來源地,在2005年,新批港資企業便有530 多家。自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後,兩地經濟合作的模式就更加清晰。在未來幾個月,行政長官會繼續率領香港經貿代表團訪問泛珠三角省區,包括江西省。我們希望透過這項訪問,進一步鞏固江西和香港的經貿合作關係。

  香港作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國際金融中心、商貿中心和物流中心,為江西企業提供了有效可靠的雙向平台,讓它們可以按照「引進來」和「走出去」方針,有效的擴大國際經濟活動空間,擴大產品流動市場。此外,作為內地企業的首選集資中心,香港的股票市場已為內地企業籌集了超過1500億美元。我們的企業和專業服務業隊伍通曉國際市場運作,也了解內地企業的需要,對江西企業的發展應該可以作出一定的貢獻。通過更緊密的經濟合作,兩地的第二和第三產業將可以更好的互補優勢,創造互惠雙贏的局面。

  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祝賀今次活動圓滿成功,各位滿載而歸。謝謝!





2006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