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酒會致辭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六月十九日)出席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酒會的致辭全文:

黃主席、各位委員、各位海外來賓、各位先生女士:

  首先,讓我們熱烈歡迎來自澳洲、德國、日本、英國和美國的嘉賓。

  我很高興及榮幸各位嘉賓來港,與我們和獨立的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分享在提供公共廣播服務方面的心得,並就有關的重要議題,例如公共廣播機構的職能、融資、企業管理、問責性和節目製作等提供專業意見。

  今天這個時間,這個場合,並不適合我們就本港公共廣播服務的未來方向和具體角色進行激烈辯論。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的工作任重道遠,他們會就有關課題找出正確或最恰當的答案,我亦樂意把檢討工作留待委員會處理。政府會考慮委員會提出的建議,從長計議。

  對這次檢討工作,我只有兩點想說。首先,這是本港公共廣播服務的全面政策和策略檢討。第二,言論自由是香港的小型憲法—《基本法》所賦予市民的憲法權利。是次檢討工作不會、也不能限制這項基本權利。

  我想藉此機會向黃主席及其他委員會委員致謝,你們願意承擔這項吃力不討好、無薪酬、且壓力極大的任務,殊不容易。你們的任務艱巨,所提出的建議不單要能切合本港既有而又獨特的環境,還要進行廣泛的公眾諮詢工作,讓公眾參與認知,務求就本港公共廣播服務的適當政策和模式作出建議,並提供充裕的資料。部分海外專家也曾進行類似的檢討工作,他們的寶貴意見定會對委員會有極大的參考價值。因此,委員會舉辦這次公眾論壇,並邀請得眾多海外嘉賓出席,實在值得推許。我也會盡我所能,向委員會提供所需的支持,讓他們完成檢討工作。

  最後,我希望給各位嘉賓一點忠告。希望各位不會為追看世界盃賽事而熬夜。不過,如果你為此徹夜不眠,本港也會有很多與你志同道合之士。

  謝謝。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