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流感個案有上升趨勢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十六日)呼籲市民要採取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作出上述呼籲是因為根據壎籵嬝@中心的監測及定點監察系統的數字顯示,香港正進入流感之夏季高峰期。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私家醫生及政府門診的定點監察網絡,剛過去的兩星期錄得流感類疾病在社區的數字有上升之勢。

  截至六月三日及六月十日的兩星期內,私家醫生的流感類疾病求診比率為每千個診症分別有60和64.1宗,而之前四周的數字,則介乎每千個診症有51和55宗流感類疾病。

  至於普通科診所,該兩星期的求診比率為每千個診症有6宗或以上,而前四周的數字為每千個診症有3.6至4.6宗。

  化驗結果顯示,近期偵測到的流感病毒的數字有所增加,經病毒分離檢測後發現病毒主要為甲型流感H1N1〈新喀里多尼亞),與2005/06年政府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所使用的疫苗琣X。

  發言人說:「香港全年均有流感個案,二、三月為主要高峰期,但夏季也可以是流感的另一高峰期。」

  另外,壎籵嬝@中心於六月三日至十日期間,證實有四間院舍發生流行性感冒爆發個案。壎籵嬝@中心將去信所有醫生、學校、幼稚園和托兒園,通報流感最新的情況。

  他提醒學校、托兒院和幼稚園的負責人,假如流感個案有不尋常上升,應立即知會壎籵嬝@中心。

  壎籵嬝@中心亦會建議教育統籌局和社會福利署,在他們管理範圍下的學校和院舍,恢復為學童及幼兒上學前探測體溫。

  發言人呼籲市民要提高警覺,慎防感染流感或呼吸道疾病。

  要預防流行性感冒,市民應要:

*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進行運動、有足夠的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F
* 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 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前往人煙稠密的地方。

  發言人提醒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發現有感冒病徵,應盡早找醫生診治,並應戴上口罩。





2006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