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機電署要求供應商重新測試冷氣機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將就消費者委員會報告指四個型號窗口式冷氣機的能源效益數據與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規定有差異一事,展開徹底調查。

  該署已要求有關供應商重新測試該批窗口式冷氣機的能源效益表現。

  機電署發言人指出,若發現任何未能符合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規定,會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將有問題型號從計劃中除名。

  消費者委員會委託一間獨立測試所,測試15個型號的窗口式冷氣機,發現其中有四個型號的製冷量及能源效益與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註冊數據有差異。

  機電署會定期以隨機方式進行檢查及委託獨立測試所進行抽樣測試,以確保在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內註冊數據的準確性。在過去兩年,抽樣測試的數目已由每年四個增至十個型號。



2006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