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海關檢獲俗稱「五仔」危險藥物(只有中文)(附圖)
************************

  海關人員昨日(六月十三日) 晚上於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名由香港前往深圳的離境旅客時,在其攜帶的行李背包內搜獲四包共6,970粒「硝甲西泮」(Nimetazepam)俗稱「五仔」之危險葯物,總值約港幣二十萬元,並拘捕一名香港男子。

  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於昨日晚上八時許,進行一項旅客檢查行動時,在離境大堂發覺一名男子,行動異常及其攜帶之背包漲滿,於是截停該男子檢查。結果在其攜帶的行李背包內搜獲四包共6,970粒「硝甲西泮」(Nimetazepam)之危險葯物,於是拘捕該名男子。

  被捕男子姓石,年齡二十五歲,職業報稱為木匠,經調查後被控《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會於二零零六年六月十五日在粉嶺法庭提堂,被告不准保釋。

  海關相信不法分子會利用層出不窮手法,包括於晚間趁人多擠迫時段,意圖闖關進行販毒活動。海關人員將繼續加強情報搜集及分析,以遏止任何跨境犯罪活動。

  海關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因為《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法庭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港幣五百萬元。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9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