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醫管局啟動加強監察計劃
***********

  就廣東省壎芢U通報深圳發現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的疑似病例,醫院管理局傳染病中央委員會今日(六月十四日)舉行緊急會議後決定加強監察計劃,而公立醫院繼續維持現行所有在黃色應變警示下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巿民出入醫院前後要洗手、有需要時佩戴口罩等。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今日出席會議的公立醫院各科專家及壎籵嬝@中心代表,深入討論醫管局「禽流感感染控制計劃」的各項應變措施,並決定由明日(六月十五日)起實施為期三周的加強監察計劃,假如病人於發病前七日內到訪過去六個月內曾出現人類禽流感確診個案地區/國家,並且有不明病源(任何種類)的肺炎,公立醫院須將個案呈報醫管局的e-Flu網上匯報及監察傳染病系統。委員會將會在三周後再次檢討有關加強監察措施。

  另外,醫管局亦會提醒各公立醫院,在高風險的病人區域,包括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診所,設立隔離區,以便監察和處理有感染徵狀的病人。

  醫管局已委派兩位專科醫生,分別是瑪嘉烈醫院傳染病科主管黎錫滔醫生及九龍醫院胸肺科部門主管莫恩榮醫生,聯同壎籵嬝@中心的代表,於今日下午前往深圳,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及重要信息。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