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話劇巨擘麥秋再登舞台演繹《爺爺與情人》(只有中文)(附圖)
*****************************

  近年專注導演工作的劇壇泰斗麥秋,十三年後再當上男主角,以其爐火純青的演技,與年齡差距逾三十載、獲多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的廖淑芬合作演繹一段觸動心弦的超現實故事。

  這位話劇界前輩即將與劇場工作室首度合作,於七月十四至十六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與七月十五及十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正假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都市童話系列第二部之《爺爺與情人》。該劇由余翰廷編劇兼執導,其他演員包括陳文剛、鄧智堅及朱鳳嫻。

  一個「過去遇上未來」的故事:在照破時空的燈塔下,年青時老鄧不由自主地穿梭時空,看到自己的將來。在燈塔上失去了妻子,老鄧開始停留在回憶中,卻活在真實時空四十年。期間出現了被自己放逐的兒子、每日為其記錄和重演心中李爾王的看護、看護的養女,甚至年輕時的自己。五個本互不相干的命運產生出不可思議的化學作用。最後,在燈塔拆卸之前,風暴吹襲之中,生命竟靜靜地重組起來……老鄧學懂忘記過去,與身邊人從新了解。

  《爺爺與情人》是余翰廷對現實與超脫現實之間的表演形態作進一步探討,準確地把一抹一抹近乎荒誕的浪漫情境扣進了「時間」和「存在」的話題;動人的人物關係,漫步在時空旅程,一場真正的風暴,把觀眾捲進現實與超現實之間,以「直觀」的角度透視真正的自我。

  《爺爺與情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及一百六十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此外,各日場演出後均設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