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扶貧委員會歡迎「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十三日)下午主持扶貧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會上委員得悉民政事務總署快將推行的「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的最新情況。政府已撥出一億五千萬元,於未來五年加強在地區層面防止和紓解貧困的工作。當中三千萬元將用於二○○六/○七年度推行地區為本的扶貧計劃。

  唐英年說:「有關計劃的重點與扶貧委員會提倡的理念一致,著重可持續發展、自強、跨界別合作和創造就業。我深信這項計劃能支援以地區為本的扶貧工作,更準確地回應各地區的需要,更有效地運用社區資源,並在可持續的基礎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提供更多支援服務。」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向扶貧委員會委員簡報有關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資助的指引,以及政府於二○○六年四月二十七日發表的區議會角色、職能及組成的檢討諮詢文件中重新強調的社區伙伴關係。

  扶貧委員會亦有討論以下事項:

  在職貧困人士的工作誘因:委員獲悉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豁免計算入息」的措施,旨在鼓勵綜援受助人找尋工作和維持就業。委員認為有需要讓綜援計劃更有效地幫助那些失業的健全人士。壎芮盓Q及食物局轄下的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將於零六年底前檢討有關可行安排。

  對長者的經濟保障:委員獲悉扶貧委員會與安老事務委員會展開的對話令人鼓舞,並同意成立一個由狄志遠擔任主席的專責小組,繼續維持兩個委員會的對話與合作,處理長者經濟上的需要。

  社會企業人員培訓:委員了解到有關推廣社會企業及推行一連串社會企業人員培訓措施的最新情況,包括以大學作為連繫社會服務界及私人機構的橋樑。

  會議議程及文件可於扶貧委員會網址www.cop.gov.hk下載。



2006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