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成藥發現含西藥成份(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食名為「濟眾堂特效追風透骨丸」 及「南聯追風透骨丸」 的中成藥。該兩種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份,可引起副作用。

  壎芵p已指令兩間分銷商從市面回收產品,並將之交給署方。

  壎芵p發言人表示,署方近期在市面抽驗產品時購買該兩種產品樣本作化驗。化驗證實該兩種產品含西藥成份-雙氯芬酸(diclofenac).

  雙氯芬酸(diclofenac)是一種止痛劑,會引起腸胃不適的副作用,包括胃痛、噁心、嘔吐、胃潰瘍及出血。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雙氯芬酸(diclofenac)的產品必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購買了該些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市民可將產品銷毀,或把產品交回分銷商,他們已設立查詢電話熱線2793 0123。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予壎芵p藥劑事務部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辦事處。

  壎芵p已設立熱線2319 2839於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詢。



2006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