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2006鄂港經貿合作推介會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七日)在香港會議展秅中萴|行的「2006鄂港經貿合作推介會開幕式」致辭全文:

尊敬的俞正聲書記、高祀仁主任、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下午好。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從湖北省來到香港出席「2006香港•湖北周」各項活動的代表,致以最誠意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

  香港和湖北省經濟貿易關係向來緊密。香港是湖北省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湖北省外商直接投資的主要來源地。在鄂投資的香港企業佔全省外資企業的55%。

  早在2002年,湖北省政府已經在香港舉辦鄂港經濟合作交流活動。在過去四年,每年的雙方經濟合作和投資推廣活動就從未間斷,而且一年比一年辦得成功。在2005年,羅省長更親自來港舉辦「香港•湖北周」活動。而去年年底,我自己也帶領了一個代表團到武漢市出席了「湖北•香港周」的活動。多年以來,兩地政府、企業和專業人士的不斷努力,在深化兩地的經濟合作和交流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相信,兩地在不斷擴展的CEPA框架下有極大的合作空間。而今年的「香港•湖北周」定能在這堅實的基礎上,把鄂港兩地經貿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台階。

  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是連接內地企業與世界各地市場的最佳平台。香港作為國際商貿中心,為湖北企業按照「引進來」和「走出去」方針,擴大國際活動空間,擴大產品流動市場,提供了有效可靠的雙向平台。此外,作為內地企業的首選集資中心,香港的股票市場已為內地企業籌集了超過1500億美元。香港的企業和專業服務業隊伍通曉國際市場運作,也了解內地企業的需要。對湖北省計劃重點發展的金融保險業、資訊業和現代物流業等行業,都可以作出重大的貢獻。

  鄂港各有優勢,尤其在製造業和服務業方面,互補性很L。所以我們應該抓緊當前機遇,通過兩地經濟的進一步合作,把兩地的強項結合起來,創造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局面。

  我很高興剛才聽到俞正聲書記向我們介紹了中部堀起的重大國家政策,我們一定會本茼@同建設國家改革開放,共同建設小康社會,一定會盡我們的力量提供優質的服務配合國家發展的政策。

  我們非常歡迎俞書記親自率團來港舉辦「2006香港•湖北周」活動,讓湖北各界的朋友,親身了解香港的情況以及各項工商專業服務的水平。同時,也可以讓香港工商界對湖北各項投資項目加深了解,共同開拓更廣闊的合作領域。

  最後,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祝賀「2006香港•湖北周」成功舉行,更祝願各位從湖北來的朋友,身體健康。

  謝謝各位。



2006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