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昆明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六月六日)在雲南昆明與香港媒體的談話內容:

記者:香港是否可為泛珠三角區域提供融資平台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我們可以發揮很多集資功能。大家也看到,中國銀行上市集資數額如此龐大,香港一個市場都可應付得到。因此,香港作為一個集資中心,對內地來說,帶來互惠及雙贏的局面。我們來此參加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可以向泛珠三角區域代表介紹香港的優勢。去年,我們到過福建省訪問,今年我希望可於九月與一個金融代表團到湖南省訪問。

記者: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融資平台的發展潛力有多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相信香港作為融資平台的潛力非常大。過去十年,香港已為內地做了很多集資,大家也見到最近中國銀行的集資。香港的優勢已獲內地認同,潛力非常大。國家如此大,有很多省份,很多優質企業,我覺得大家在此平台上,有很多發展空間。



2006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