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到訪將軍澳(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到訪西貢區的將軍澳,參觀多項社區設施,並就區內康體設施的發展聽取有關部門的匯報。

  曾蔭權首先在尚德社區會堂聽取有關將軍澳的發展、重整和善用堆填區計劃的介紹。他得悉將軍澳在人口結構方面來說,是一個比較年青的城市,區內康體設施的建設未能趕上迅速增長的人口。不過,政府已規劃妥當,將軍澳77區堆填區將改變用途,成為康樂用地,數年間便會變身為供市民步行、休憩、放風箏及模型飛機的地方。此外,香港足球總會亦獲香港賽馬會批款一億零三百萬元在該處建造香港首家足球訓練中心,預計在二○○八年落成。

  行政長官亦觀看將軍澳運動場的模型,該運動場的設施適合舉辦國際和地區性的田徑賽事,包括二○○九年東亞運動會的田徑項目。

  之後,曾蔭權參觀專為財政獨立的長者而設的「樂頤居」。該處是香港房屋協會推出的住屋計劃,由基督教靈實協會管理,設有各種文娛康樂、護理及會所設施,讓長者擁有一個設備齊全的獨立居所,安享晚年。

  曾蔭權參觀「樂頤居」的復康及保健中心、按摩浴池、護理安老部等設施,與長者談天,並參加他們常作為娛樂消閒的門球運動。他探訪了一對在該處居住的夫婦,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

  他說:「香港人口老化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很高興看到非政府機構配合政府政策,不單為長者提供完善的住屋設施,還為他們提供多樣化的文娛康樂活動,全面照顧他們身心的需要。」

  曾蔭權隨後前往區內一間商場,感受一下新市鎮居民閒時的生活和購物樂趣。他在該處享受了美味的下午茶點,與市民閒話家常,還購買了一件球衣,迎接世界盃賽事的來臨。

  最後,曾蔭權參觀了位於唐明苑、由香港家庭福利會管理的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的多元化設施,包括綜藝館、創樂室、舞蹈場和電腦科技室等。

  該青年坊翻新後剛於上周末再啟用,為將軍澳南區的青少年及其家長提供服務。曾蔭權在青年坊內觀看一隊青年樂隊的表演及一群小學生的設計活動;並鼓勵一班正在學習中文的南亞裔小孩。

  他說:「年青一代是我們的未來。青年中心和類似的設施提供有益身心的娛樂消閒活動給青少年,讓他們啟發智慧,發展潛能。」

  曾蔭權總結是日活動時表示:「將軍澳是一個近年發展迅速的新市鎮,社區設施與市民的生活質素息息相關。現時區內的設施仍未足夠,我們在這方面會繼續努力,務求市民安居樂業,身心得到平衡發展,社區健康和諧。」



2006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