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青年會計師發展交流協會成立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青年會計師發展交流協會成立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王部長、趙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好高興獲邀出席今天青年會計師發展交流協會的成立典禮。

  我從趙會長處得知,創立這個協會源於去年十一月本港的青年會計師與內地會計師的一次交流活動,在座一群熱心的青年會計師有感當時到北京及南寧探訪獲益良多,回港後為了加強兩地會計師的聯繫及合作,便成立了這個協會。我覺得創辦這個交流協會,非常有意義。

  會計專業對國家的經濟發展擔當很重要的角色,良好的會計制度和高素質的財務匯報對推動企業管治和保障投資者利益起積極作用。國家現時發展一日千里,企業的發展範疇和規模不斷擴大,在產品和服務推廣及融資等多方面皆逐步走向國際化。在這進程當中,國家不但需要建立與國際接軌的會計制度和採納符合國際標準的財務匯報準則,更需要大量高素質和熟識國際會計規則和標準的專業會計師。在座各位是香港會計專業的精英,作為國家的一份子,你們具備優秀條件為國家的繁榮發展出一分力。

  國家經濟的迅速發展,已成為了亞洲區以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我深信國家經濟發展將會繼續蒸蒸日上,這亦當然為內地和香港的專業會計師提供龐大的發展機會。香港的會計專業具有深厚的根基,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並且對國際會計準則具深厚的認識。我十分鼓勵香港的會計師多些與內地的會計同業進行交流,共同切磋,加強溝通,並且促進在專業發展和業務上的合作。其實,內地和香港的會計師同是國家的一份子,可謂一家親,應該緊密聯繫,優勢互補,共同為國家的發展作出努力。

  青年會計師發展交流協會的成立就正好有助推動香港和內地會計師的交流和合作,實在值得支持。我對你們寄予厚望,希望貴會能夠積極推動兩地會計專業的合作,令中國的會計專業隊伍更加壯大,並且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和國際視野,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棟樑,為國家的進步努力不懈,竭盡所能,共創廣闊美好的前境。

  多謝各位。



2006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