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及英國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及英國教育與技能部今日(五月十一日)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兩地在教育方面的雙邊協作及人才交流。

  這是香港和英國兩地在政府層面上就教育合作事宜首次簽訂諒解備忘錄。

  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及英國高等教育及終身學習國務大臣韋明浩分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及英國政府進行簽署儀式。

  陪同他們進行簽署儀式的兩地代表包括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英國駐香港總領事柏聖文及香港英國文化協會總監紀樂芙。

  李國章教授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份諒解備忘錄標誌兩地為加強教育合作所作出的誠摯努力,亦為兩地院校進一步協作和交流奠下穩固的基礎。」

  高等教育及終身學習國務大臣韋明浩說:「今日簽署的協議將增強英國和香港在各教育層面上的聯繫,包括透過兩地學生和教學人員的交流,以分享和累積成功經驗。這是(英國)首相在國際教育上所倡議的方向。」

  根據備忘錄,兩地將推動在教育及研究領域發展上互惠互利的關係,加強雙方的伙伴關係及策略性協作,藉以促進教育國際化及終身學習、提升學習、教學及研究的質素及創意,以及促進教育界的專業發展。

  雙方亦將推動兩地教育機構的學生、學者及教學人員之間的交流。

  李國章教授說:「這些措施必能為香港與英國之間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更添動力。」

  備忘錄經簽署後已即時生效,文本可於教統局網頁(http://www.emb.gov.hk)下載。



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