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成藥回收(附圖)
*********

  壎芵p今日(五月三日)忠告市民不要服食四種由香港寶和堂製藥廠生產的中成藥產品,包括寶和堂猴棗散(生產批號336822)、小兒回春丹(生產批號121286)、八寶驚風散(生產批號36788)及保嬰丹(生產批號1398)。

  壎芵p化驗結果顯示,上述中成藥產品樣本的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生產商證實當中只有「寶和堂猴棗散」及「保嬰丹」曾在香港市面推出發售。

  壎芵p發言人表示,壎芵p是因應澳門政府發現生產批號為336822的「寶和堂猴棗散」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而作出跟進。生產商亦已於4月25日主動從香港市面回收該批號產品。因應壎芵p今日化驗結果,生產商正從市面回收「保嬰丹」。

  壎芵p發言人說:「市民如已購買了上述批號的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於辦公時間交回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市民可致電 2505 7376向生產商查詢有關回收事宜。

  壎芵p已設立查詢服務 23195119,於辦公時間內接聽市民電話。




2006年5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