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尊重知識產權「童」樂日
***********

   為了宣傳尊重知識產權的訊息,及響應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訂於每年四月二十六日的「世界知識產權日」,知識產權署與香港童軍總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於九龍公園廣場合辦「尊重知識產權『童』樂日」(「童」樂日)。

    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在活動揭幕儀式上表示,與香港童軍總會合作向青少年推廣保護知識產權是一個嶄新嘗試,計劃推出以來已有超過60名童軍曾參加不同類型的知識產權專題講座、工作坊及參觀活動。謝肅方同時恭賀第一批合資格成為「童軍尊重知識產權導師」的23名童軍領袖,並鼓勵他們繼續肩負起向其他童軍宣傳尊重知識產權的使命。

    「童」樂日是慶祝「世界知識產權日」的活動之一,今年「世界知識產權日」的主題是「知識產權,始於構思」,世界各地均會致力透過保護知識產權來履行推動創意和發明的承諾。

    謝肅方指出:「人的構思是獨一無二的,創作亦往往需要花上大量心血和時間,抄襲或盜用他人的創作成果最終會令創作消失。市民必須拒絕任何網上非法上下載歌曲、電影及其他版權作品等侵權行為。」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知識產權會主席周梁淑怡、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譚耀強及美國電影商會大中華區營運總監何偉雄先生。

    多位本地歌手亦出席支持及表演,其中包括歌手黃家強、方力申、側田、關心妍、劉浩龍、官恩娜、應昌佑、Shine及許懷欣,攜手宣揚保護知識產權意識。除了歌唱表演外,十個由童軍策劃設計的遊戲攤位將會競逐「最佳攤位遊戲獎」。除此之外,大會亦邀得本地時裝設計師尹泰尉及導演鄭寶瑞分享創作心得,鼓勵本地創意產業的發展。

    知識產權署及香港童軍總會於二零零五年四月三十日攜手推出「童軍尊重知識產權推廣計劃」,協辦機構為香港海關、美國電影協會及香港知識產權會。計劃包括一系列的專題講座、工作坊及參觀活動。



2006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