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歡迎調整會考中英文科校本評核安排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歡迎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今日(四月十一日)決定調整2007年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校本評核的設計及實施時間表。

  教統局發言人說:「此兩科將以循序漸進和靈活安排的模式引入校本評核,讓教師和學生有更多時間和空間,熟習新修訂和簡化的校本評核要求和程序。」

  「公開考試委員會充分考慮各持分者,包括教統局、考評局、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的意見後,才作出今日的決定。這實在是一個多方共贏的方案。」

  為協助學校推行校本評核,教統局和考評局早前已為教師舉辦多場培訓工作坊,以及提供支援材料;日後亦會繼續安排專業發展計劃,以支援教師把校本評核融入日常教學當中,並按學校不同發展階段和需要提供適時協助。

  此外,教統局早前宣布增加現時的學校發展津貼,共撥款十六億五千萬元,連續三個學年,讓學校增聘教職員或僱用外間服務,協助教師應付日常工作,包括推行校本評核;而許多學校亦已運用額外資源支援語文教師,有效地推行課程及評核方面的革新。

  校本評核有助全面而準確地評估學生在各方面的學習情況。自七十年代起,校本評核已是本地公開考試多個科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香港中學會考中、英文科進一步發展校本評核,將為2012年開始推行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奠下堅實的基礎。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