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委任資深大律師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日(四月十一日)宣布委任七位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如下:

謝華淵先生
譚允芝女士
莫樹聯先生
黃國瑛女士
高浩文先生
夏利士先生
夏博義先生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31A條作出以上的任命。

  有關的委任書及任命將於二○○六年五月十三日生效。委任儀式將於該日上午十時在高等法院第七法庭舉行。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簡歷如下:

謝華淵先生

  謝華淵先生現年四十五歲。他在香港接受法律教育,並於一九八四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一直處理刑事法案件,包括複雜的商業罪案。

譚允芝女士

  譚允芝女士現年四十四歲。她在香港接受法律教育,並於一九八四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她專攻知識產權法。她現為大律師紀律審裁團成員。

莫樹聯先生

  莫樹聯先生現年四十八歲。他在香港接受法律教育,並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一直處理民事案件,主要關於憲法及行政法、一般的民事法及公司法。

黃國瑛女士

  黃國瑛女士現年四十二歲。她在香港接受法律教育,並於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她執業的範圍包括各類民事案件,專攻產權法、遺囑認證及信託。

高浩文先生

  高浩文先生現年四十三歲。他在英國接受教育,於一九八六年及一九九一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來港後一直處理各類民事案件。高浩文先生現為香港仲裁司學會副會長,亦是數份法律刊物的撰稿編輯。

夏利士先生

  夏利士先生現年四十八歲。他在英國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獲得事務律師的資格。他在香港執業為事務律師近十年後,於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執業的範圍包括建築法、商業法及公司法。他現為香港仲裁司學會理事會成員,亦是數份法律刊物的撰稿編輯。

夏博義先生

  夏博義先生現年五十三歲。他在英國接受教育,並於一九七六年在英國獲頒大律師資格。他曾經在不同的英國政府部門工作。他於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執業的範圍主要關於憲法及行政法。他曾於法律期刊發表多篇關於人權課題的文章。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