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兩鐵合併(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十一日)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會見新聞界談兩鐵合併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好。我好高興向大家宣布,行政會議已經通過兩鐵合併的方案。兩鐵合併將會為整個社會帶來莫大的益處。市民在兩鐵合併後可即時獲得減價,亦會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轉車安排。

  正當現時國內的鐵路網絡發展迅速,兩鐵合併可以加強香港連繫內地鐵路網絡的能量,繼而產生更有利香港的經濟活動。同時,亦可為香港締造一間世界級的鐵路公司,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整體而言,合併方案是一個合理、公平的方案。我希望市民大眾、立法會議員、鐵路公司的員工及地鐵公司的小股東都支持有關的合併方案。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向大家介紹有關詳情。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