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會議探討以創新模式援助貧困人士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扶貧委員會聯同中央政策組今天(四月六日)在香港舉行了一個關於社會企業的大型會議。

財政司司長及扶貧委員會主席唐英年表示:「我們認為社會企業在協助弱勢社群自力更生方面,極具潛力。因此,如何推廣社會企業在本港發展,值得決策者、商界、非政府機構,以及其他熱心援助弱勢社群的人士留意。」

唐英年說:「今天會議的反應十分踴躍。我希望參加者能體會到社會企業不但能提供優質服務,同時能幫助弱勢社群自力更生。在不久將來,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有志幫助弱勢社群的人士投身社會企業,以及更多跨界別的合作。」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授表示,社會企業的發展,可視為第三部門發展的其中一環。今天的會議讓我們看到第三部門以創新模式帶動社會改變的潛力。

從外地遠道而來的演講嘉賓,和與會人士分享他們的見解和親身經驗。他們證明了跨界別的合作與社會企業發展之間的協同效益。勞斯萊斯前行政總裁Graham Morris先生在午餐會演說中,解釋社會企業與慈善組織的不同之處,以及為何商界對社會企業發展的貢獻遠超於慈善捐獻。本地演講嘉賓則就不同界別可怎樣攜手締造有利環境,以推廣社會企業在香港的發展,提供了寶貴意見。

今天的會議吸引了超過30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參加者。這是香港首個研究社會企業發展及這些企業協助弱勢社群融入社會的潛力的大型會議。是次會議的目的是:(一)加深公眾對社會企業的認識及解釋社會企業與扶貧工作的關係;(二)分享成功經驗;以及(三)制訂未來發展路向。

此外,多家現時在香港營運的社會企業亦有參加展覽,分享他們把社會目的與商業運作結合的經驗。

這次會議獲得香港多間主要私人企業贊助及支持。

有關會議的背景、議程、演講嘉賓的資料和贊助機構等詳情,請瀏覽會議網頁:www.seconference.gov.hk



2006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