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環保署回應團體就添馬艦計劃帶來空氣質素問題
*********************

  就今日(四月三日)立法會檢討中區海旁(包括添馬艦舊址)規劃小組委員會會上各團體就環境問題所發表的意見,環境保護署發言人指出,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工程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其實已包括該區現有及計劃發展(包括添馬艦政府總部綜合發展)。

  他說:「該報告已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於二○○一年七月至八月諮詢公眾,並於二○○一年八月獲環境諮詢委員會的正式通過,並獲環保署批准,是一份具公信力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公眾人士可從《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頁取得這報告。」

  他表示,報告結果顯示,添馬艦發展對空氣質素是不會導致不良的環境影響。

  他續說:「空氣質素評估是根據香港及國際所接納而被充份確立的空氣質素模型而進行,它是一個可靠的評估方法。空氣質素評估已充份考慮及顧及建築物對空氣質素預測的影響,並沒有低估添馬艦發展對空氣質素的影響。」

  由於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的土地用途並沒有改變,因此有關報告的結果仍然有效,無須予以更新。

  發言人說,改善空氣必須針對污染的源頭,政府會繼續推行措施減少車輛排放以及落實粵港兩地政府共同制訂的珠三角洲地區空氣質素計劃,全面改善本港以及整個珠三角地區的空氣質素。



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