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跨部門統籌委員會討論預防禽流感措施
*****************

  禽流感跨部門統籌委員會今天(三月二十九日)開會檢討政府各項預防禽流感的措施和相關的宣傳工作。

  身兼統籌委員會主席的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香港現在仍然處於禽流感的流行季節,政府正時刻保持警覺,防範這種已威脅到世界各國人民健康的致命疾病。

  統籌委員會在會上因應禽流感的最新發展,包括最近在廣州和上海發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檢視了政府的整體應變措施。

  尤曾家麗表示由於本月在米埔自然護理區附近檢獲一隻感染H5病毒的游隼,所以自然護理區會繼續關閉。

  她說:「我們會監察米埔自然護理區的情況,並維持二十一天。這項安排符合世界動物壎芠梒揪漲傢鶻郱ョC我們會在四月中檢討有關情況。」

  她又說政府會加強疾病監察和公眾教育,包括推出新的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以及舉辦地區簡報會。 

  尤曾家麗強調,市民應保持警覺,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A並指市民在政府整體的應變和預防禽流感工作擔當重要角色。



2006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