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伊利沙伯醫院禽流感應變演習(附圖)
*****************

  伊利沙伯醫院(伊院)、香港浸信會醫院及消防處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上午進行聯合演習,以加強三方面合作,讓兩院員工和救護人員熟習處理傳染病人的緊急運送程序。

  演習模擬香港浸信會醫院一名病人懷疑患上禽流感,須啟動緊急運送傳染病人措施,轉送病人到伊院作隔離治療。消防處及伊院在接獲香港浸信會醫院通知後,即作出相應安排,包括安排救護車和預留隔離病床等。病人抵達伊院後,由穿著全套保護裝備的支援人員聯同救護員,循指定路線將病人直接送入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今早參與演習的兩院醫護人員及消防處人員合共約五十人,同時,衛生防護中心亦派員到場觀察。

  演習期間,兩間醫院所有病人服務維持正常。演習已經順利完成,兩院及消防處在演習完成後已進行檢討,評估緊急運送病人的安排和溝通流程,以期進一步加強有關措施。

  今次演習是伊院就有關傳染病爆發應變措施的恆常演習項目之一,亦是兩院及消防處首次就緊急運送傳染病人進行的聯合演習。



2006年3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9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