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防疫是大家的事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

  為了防範禽流感和其他疫症在香港爆發,以及提升市民和社區組織對防疫的承擔和參與,公民教育委員會、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攜手開展一個在全港各區推行的「防疫推廣運動」。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香灼璣、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楊耀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樂富中心一期平台廣場為這項運動主持開幕禮。

  香灼璣說:「社區是屬於大家的,我們都是社區的一分子,每個人也有公民責任關顧自己、關心身邊的人和保護社區環境,同時亦要互相提醒保持社區清潔和注意壎矷C所以我們以『防疫是大家的事!』作為運動的口號。」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民政事務局將加強防疫方面的推廣及聯絡工作,並與相關部門合作,提升市民的防疫意識,保持社區清潔壎矷C

  楊耀聲亦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將加強組織地區壎耵察隊巡查壎芘舊I和舉辦特別清潔行動,而新一期清除優先處理壎芘舊I的工作,則預期於今年第二季展開。

  此外,大會委任了五名防疫大使,協助宣揚防疫信息到全港每一個角落,他們分別是藝人郭搹w和湯盈盈、世界太極冠軍李暉、全民健康動力主席勞永樂醫生及醫學會健康教委會主席陳以誠醫生。

  在開幕禮上,陳以誠醫生聯同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上午校)學生獻唱三首兒歌,帶出健康生活習慣的信息,勞永樂醫生則與在場觀眾分享防疫知識。郭搹w及湯盈盈除了演唱名曲外,更與香灼璣齊齊跟李暉帶領在場人士練習簡易太極運動「益氣養肝法」。

  大會在開幕禮上安排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集體誓師儀式,標誌茼U參與單位對防疫和保護社區環境的決心和承諾。現場亦有多個政府部門製作以防疫為主題的攤位遊戲。

  為了配合「防疫推廣運動」,公民教育委員會稍後將推出電視宣傳短片。此外,主辦機構和相關組織也會在各區舉辦一連串的防疫活動,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和維持大眾對保護環境及保持清潔的意識。

  「防疫推廣運動」的協辦部門包括教育統籌局、漁農自然護理署、食物環境壎芵p、壎芵p、香港房屋委員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社會福利署及香港電台。



2006年3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