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泛珠三角區域金融服務論壇」歡迎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泛珠三角區域金融服務論壇」歡迎晚宴上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泛珠省區領導、中央駐港機構及中央部委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晚上好。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各位來自泛珠區域內各省和澳門特區的代表,到來參加「泛珠三角區域金融服務論壇」,一同探討金融服務的未來合作方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和各地區的巿場不斷開放,無論是各個經濟體系或者是個別產業,都必須了解自己的優勢,提升競爭力,迎接前面的挑戰。泛珠三角經濟合作的目標,就是更好的結合各個地區的經濟力量,充分運用各地不同的優勢,創造更多合作發展機會,做到優勢互補,互惠共贏。

  在國家剛發表的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綱要中,溫總理充分肯定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在泛珠區域經濟發展中,金融合作正是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可以為區內各個省區作出貢獻,發揮優勢,促進地區共同發展。香港的金融體系一向在規管水平、專業人才素質和資訊流通各方面,都能跟國際接軌,因此無論在「引進來」跟「走出去」兩方面,都可以成為內地企業最優質的服務平台。

  自一九九三年首家內地企業在港上市以來,內地企業在港集資總額已達到一萬一千億港元。在港上市除了可以幫助企業走向國際市場,更能有效地提升企業管治水平。而更多內地企業利用香港的金融和其他專業服務,亦有效的推動了香港經濟在深度和廣度的發展。

  香港高質高效的金融服務一向深受內地企業的歡迎,在深化香港與泛珠省區的區域合作方面,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展望未來,香港一定會更緊密的配合國家的經濟發展。我們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種種優勢,與泛珠各省區加強合作,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我在此祝願明天的「泛珠三角區域金融服務論壇」圓滿成功,更祝願泛珠三角省區間能建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和友誼。最後,我希望各位在參加會議之餘,也能抽時間到外面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多姿多采的一面。謝謝各位。



2006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