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四題:空置校舍數目及用途
***************

  以下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立法會會議上,譚耀宗議員的提問及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現時每個地方行政區內的空置校舍數目、地址、最後使用該等校舍的學校名稱、擬改作甚麼用途及何時予以落實;及

(二)有否計劃將部分空置校舍改作社區中心用途;若有,計劃的詳情;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自2003/04學年推行統整小學的新安排以來,已有13所未能開辦小一的小學結束辦學(由2003/04學年起,計至2005/06學年結束)。該13所空置校舍的數目、地址、最後使用該等校舍的學校名稱、及建議用途,載於附件的一覽表。

  截至2005/06學年為止的13所空置校舍當中,前樂善堂劉世仁學校的校舍,暫定由2006年4月起用作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電子評卷中心。

(二)其餘的空置校舍面積細小,而且位於偏遠地區,並不適合再作教育用途。這些校舍部分已交還政府,或正進行有關的交還程序。至於那些由地政總署管轄的空置校舍,我們知悉,該署已收到若干擬利用空置校舍作社區用途的申請。該署現正與相關決策局及部門磋商,以處理有關申請。這些都是市民提出的申請,當局未能於現階段透露詳情。



2006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