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九鐵事件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十五日)在中區政府總部就九鐵事件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今早九鐵管理局向我匯報了解決行政總裁提出的九鐵管治問題,亦匯報了解決的方案。

  我很高興管理局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一致的共識,就是九鐵主席及行政總裁之間的權責的安排,有更清晰、更細緻的分工。方案亦鞏固了九鐵的問責文化。我一向支持田(北辰)主席帶領九鐵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公營機構,一定要維持高透明度、高負責性的運作。

  由於這個決定及安排,我已要求田主席收回他於星期六給我的辭職信,田主席亦已答應了。

  我認同九鐵管理局昨天達成的方案,稍後廖秀冬局長會向大家解釋有關方案的詳細內容。

  我剛才亦先後會見了田主席和黎(文熹)總裁,兩人都向我保證,會以廣大市民的利益為大前提,今後各司其職,確保九鐵可以在正常的軌道上發展。

  至於九鐵管理局在處理問題期間,出現的其他人事及紀律問題,我認為是十分嚴重的。我已經責成九鐵管理局盡快以公正不阿、不偏不倚的態度嚴正處理。

記者: 田主席留任會否與其他管理層再出現磨擦?

行政長官: 我很相信今日的解決方法,訂明兩方面權責的問題,這亦是田主席希望得到的。以前因權責不清楚,不知道甚麼人處理甚麼事情,現時也知道在某些事情上要向市民盡快交代。我相信各方面都知道,這個處理方法是最好的。我相信在這情況下田主席是會留任九鐵的。大家應記得九鐵面臨很多現時仍要解決的問題及挑戰,如裂紋問題、合併問題。由於有這些問題要應付,我覺得現時的安排是最好的方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06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