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以「精彩明天,由你啟動」勉勵青少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附圖)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今日(三月十一日)上午在紅磡都會商場效率促進組舉辦的「青少年服務網站設計比賽」啟動禮的致辭(只有中文):

蔡(元雲)醫生、鮑(彥誠)專員、各位嘉賓、各位青少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青少年服務網站設計比賽」的啟動禮。

    大家記得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了「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相信大家對「以民為本」四個字都耳熟能詳,但對政府來說,這四個字絕對不是一句口號。如何在施政當中實踐這個理念,是很多政府部門面對的重要課題。

    為了提升香港公共服務的質素和改善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渠道,效率促進組透過不同渠道搜集市民對政府服務的意見及期望,並推動「以民為本」的服務文化。

    其中一項主要的項目就是提供一站式的青少年服務網站,令到他們方便地獲得公共服務的資訊,並在網上使用有關服務和辦理申請手續等,而這一網站亦可作為青少年與政府溝通的平台。

    我覺得這個一站式的服務網站,正正配合「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政府提供服務給青少年時,不再純粹由政府的觀點出發,而以青少年為本位, 讓他們告訴政府甚麼是他們喜愛的網上服務模式和設計。

    青少年可透過參與這次活動加深對政府公共服務的認識,又可以發揮他們的創意及設計才華,讓他們的創作意念與全香港巿民分享。今次比賽的優勝作品,有部分創作意念會納入將來青少年網站內。

    社會的進步是需要每一個香港市民積極的參與。作為未來社會棟樑的青少年是最有衝勁和富於創意的一群,你們的參與尤為重要。

    我相信如果今次比賽的參賽者見到他們的設計成果可以令數以萬計的青少年受惠時,一定會有很大的喜悅和滿足感。

    最後,我想引用今次活動的口號,「精彩明天,由你啟動」勉勵各位青少年更加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多謝大家。



2006年3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