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扶貧委員會兒童及青少年專責小組第四次會議
********************

  由蔡元雲醫生擔任主席的扶貧委員會兒童及青少年專責小組今日(三月九日)上午舉行第四次會議。

  壎芮盓Q及食物局向委員匯報有關推行兒童身心全面發展服務的最新進展。這項服務旨在及早識別0至5歲兒童及其家庭的各種需要。

  主席蔡醫生表示:「推行兒童身心全面發展服務,是當局從預防的角度,照顧學前兒童及其家庭需要的重要一步,亦有助識別亟需援助的兒童及其家庭,包括低收入家庭及來自弱勢社群的兒童及家庭。」

  他又表示:「財政司司長重申政府對這項服務的承諾,我感到非常高興。他在財政預算案中承諾增撥資源(每年增撥2,000萬元),以完善這項試點服務及把服務逐步推廣至其他社區,另外每年增撥3,000萬元,加強家庭支援,包括增加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外展服務,以外展方式去接觸那些平時難以接觸的家長和為經識別為亟需援助的人士提供所需的跟進支援服務。」

  此外,專責小組也討論了加強為弱勢社群及難以接觸的家長提供家長教育支援的措施。委員很高興得悉,在二零零五年十二月的家長教育分享會成功舉行後,各有關政策局及其諮詢組織(註一)已同意在設計日後的家長教育計劃時,特別考慮亟需援助和高危家長的需要。

  專責小組又同意進行一項研究,探討進一步加強對貧困和難以接觸的家長的家長支援的可行方法。

  這次會議的議程及文件,已上載扶貧委員會網頁:www.cop.gov.hk

(註一)現時參與推廣家長教育支援工作的政策局及諮詢組織,包括壎芮盓Q及食物局、教育統籌局、民政事務局、婦女事務委員會、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2006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