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回應石油氣的士司機的訴求
**************

就今日(三月六日)部分石油氣的士司機要求制定的士燃料附加費及對石油氣加氣站的價格調整機制表達意見一事,政府發言人說,我們認為市民未必支持增加燃料附加費這項建議。

他續說:「而且,的士業界對徵收燃料附加費的建議亦未有共識,部分的士營辦者擔心建議會削弱的士業界的競爭力。」

就石油氣加氣站的價格調整機制方面,發言人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現時國際石油氣價格經已回落。預期四月的專用氣站石油氣上限價格(反映三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會相應向下調整約四毫。

他說,新引入的每月調價機制將會發生效用,使專用氣站在四月一日馬上減價,讓業界能即時享受到國際氣價下調帶來的好處。在新的調價機制下,專用氣站氣價必須按國際氣價的升跌每月調整,不能加快減慢。

他表示,自新調價機制在今年三月正式啟動後,司機需要在專用氣站將長時間輪候加氣的情況已有明顯改善。

機電工程署在二月二十五日宣布調整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在今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幅度。這是按二月一日引入的每月調整機制作出第一次調整(反映二○○六二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而經調整後專用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增幅為每公升六角四仙。

發言人說,專用氣站營辦商基於商業競爭的考慮及回應社會訴求,已把大部分專用氣站氣價設定至低於上限價格的水平。

他說:「我們希望運輸業界能繼續透過溝通來處理和解決他們關注的問題,避免採取激烈行動,以免對市民造成不便 。」

他續說:「自二○○○年引入車用石油氣後,業界在燃料開支上一直得到紓緩,尤其是專用氣站提供的氣價,仍然較同等效益的柴油價格每公升節省四成五。」







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4分